close


        這個月初藉好友生日之由,終於得償所願的吃到La Maison梅笙法式料理(如下圖),很久以前就聽聞它們的餐點挺不錯的,但礙於價格考量一直裹足不前,這次就來品嚐一次,看到底是多好吃吧!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這是門口擺放的餐點看板,當我們還在參考上面的價格及餐點時,店內的店員就已經很親切的過來詢問了。好啦~我已經看到我今晚想點的餐點了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這間店是以歐式古典裝潢為主基調,牆刷以粉藍色,牆壁則以白色護木壁板為裝飾,而在店內所掛的畫,則都是奇美博物館所出的複製館藏油畫為主(如下圖)。整體而言,個人是覺得還清爽典雅的,唯一我不太滿意的是,為了維持浪漫用餐的氛圍,店內的燈光實在滿暗的,讓我覺得眼睛看的好吃力,更慘的是因光線昏暗,我又不愛使用閃光燈,所以拍出來的效果就顯得不是挺好的,在此就先說聲sorry啦!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下圖是店內牆上一隅的陳設,店內擺設了許多南歐的彩繪陶盤,以烘托出歐式料理的氣氛。在下圖右下角的那個很顯眼的橘色盒子,為店內所使用的杜勒麗Tuileries法式烘培坊的巧克力包裝聽說也因為它們的包裝實在太像法國精品 Hermès,所以得到Hermès的青睞,成為它們贈送貴賓的禮品。


       


下二張圖是店內所提供的菜單。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當然若您口袋夠深,或當天想當爺,它們也有提供雙人套餐唷(如下圖)。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這是桌上的擺設,一盞燈、玫瑰花、及增加氣氛用的蠟燭台。好在有這盞燈,不然室內燈光晦暗,加上剛好我們被安排在角落的位置,我大概是可以直接放棄拍攝了。店內也提供法國Evian礦泉水或義大利San. Pellegrino氣泡水二選一,但每位要酌收30元茶水費,開玩笑既然要收水費,那當然要喝氣泡水才會合,反正服務生會一直來斟滿。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在送來餐前麵包前,服務生送上了一會兒要使用的餐前菜餐具,包括一個小叉子及奶油抹刀和小碟子。


       


這是奶油抹醬及奶油刀。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看menu時,上面說到店內提供的餐具是英國品牌Osbarne Silusesmiths銀器,下圖是奶油抹刀的握柄細部。我個人是比較偏好法式銀器的,因為英國的銀器都是銅胎鍍銀,而法式基本上都是銀合金。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因為朋友是壽星,店家有免費提供一杯酒,其點的是海鮮類餐點,所以我幫他點了白酒。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這是餐前法式麵包,烤的恰到好處,非常酥脆又有嚼勁,搭配附上的奶油抹醬,真是好吃。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下圖是前菜的餐盤細部,鵝黃的底色上飾以白色花卉狀的淺浮雕,雖然店內說各款餐盤是使用日本Nikko骨瓷,但背面品牌則是英國的Royal Duke骨瓷,可能其他的餐具才是吧?因為提供的是它們所謂的高檔骨瓷,所以若用餐途中不甚毀損,可是得照價賠償唷!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下圖是前菜--淡燻法式派配蕃茄沙拉所謂的淡燻法式派是以芋頭為基底,搭配的是牛蕃茄及鮮奶油,食用使將法式派搭一小塊牛蕃茄蘸鮮奶油一同食用,口感酸酸甜甜,用以襯托芋頭的淡淡香氣。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這是另一份前菜--香蒜菌菇螺肉片。除了生菜之外,旁邊是調理過的杏鮑菇以及主角螺肉片,螺肉本身口感不錯,很有嚼勁,但蒜香的味道我倒是吃不太出來。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下圖是湯品--蕎麵菌菇綜合湯。圖中央白色的是水波蛋,旁邊散落著許多小黃瓜及切碎的菌菇及彩椒,口感來說真的是極清淡,個人不是很喜歡啦!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這是南瓜濃湯,我試喝了一口,口味真不錯,很難得喝到如此好喝的南瓜濃湯,要不是這是壽星朋友的,我可能會直接凹來自己喝。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吃完前菜附餐後,服務生送來了這道清除口中異味的薄荷檸檬冰沙。還挺好喝的,檸檬的特有果香很濃郁,冰沙中一點點綠色的是切細的薄荷葉,但我實在吃不太出來薄荷的涼爽口感,可能是檸檬太搶戲了吧!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這是主餐--普羅旺斯煎北海道干貝。嗯~~或許是干貝的單價比較高吧,所以這道菜內的干貝只有4塊(這道價格為1440元),真是吃的很滴血,但還好這道干貝料理的還不錯,非常鮮嫩多汁,不然可能會搥心肝而死吧!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這道是我自己所點的主餐--羅西尼牛排(如下二張圖),若一開始有注意看的話,在店門前的看板上,我所中意的餐點就是它啦!哈哈很高貴的一道餐點。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這間店的羅西尼牛排,很可惜的或許是因成本考慮,所以跟台北市DANNY & COMPANY餐廳一樣,都是使用鴨肝而非道地的鵝肝!這道牛排的口感也很好,不柴不澀,肉質是偏向軟嫩多汁,若您不介意高價格的話,是還挺推薦的。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它的高單價也或許是因為醬汁的關係,它是以黑松露為基底所製作的蘸醬(如下圖),光單吃這蘸醬就很美味,一入口松露本身獨特迷人的香氣,直竄腦門久久不散,真是美味呀!當然搭配牛排與鴨肝一同食用,那味覺感官的刺激更是high呀!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下二張圖是主餐用畢後,所送上的餐後飲品,店內提供兩種以供選擇,圖一是花茶,其是以檸檬香茅、薄荷與洋甘菊為基底,喝起來很溫潤;圖二是伯爵紅茶,喝起來不會太稀,就算不加糖,單喝也很好喝。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


這是餐後甜點所使用的,英式鍍銀餐具--小湯匙及小叉子。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下圖是餐後甜點,其內包含三項,分別是法式烤布蕾、新鮮水果切片及巧克力(酒巧克力及雪茄巧克力),當然巧克力是提供--杜勒麗Tuileries法式烘培坊的產品。


       


La Maison 梅笙法式料理用餐資訊:


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130


07335-9559


官網:www.lamaison.com.tw


AM 1130 ~ PM 1430  PM 1800 ~ PM 2230(週一公休)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stidey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